Event Photos and Highlights

DEC HH & Book Launch -《給晉晉的家書》- by Professor Dominic Chan

Join us for a festive December Happy Hour and Book Launch featuring Professor Dominic Chan! 📚✨ Explore the profound question, "What is the most precious gift a father can give to his son?" as Professor Chan delves into the essence of values, perspectives, and life's worldview.

Hosted by CUHK EMBA AA, this event promises an insightful evening filled with intellectual discussions and the celebration of Professor Chan's latest book. Don't miss out on the opportunity to sip, socialize, and engage in thought-provoking conversations. Save the date and be part of this enriching experience! 🎉🥂

問:「父親能夠給兒子最寶貴的禮物是什麼?」

答:「是協助他尋找自己正確的三觀:價值觀、人生觀
和世界觀。」


《給晉晉的家書》是陳志邦教授(Dominic)作為父親寫給兒子「晉晉」(Jin) 的信,分享自己的三觀,不是灌輸而是讓兒子自己去觀摩和領悟,此書也是父親為兒子成長路上的趣事和溫馨的家庭故事留下一份紀錄,起初寫家書只是隨心隨意抒發情懷,和親友分享後受到欣賞和鼓勵下,決定向大眾發表,這書也許能成為父親給兒子生命裡最寶貴的禮物。由於篇幅有限,本書未能盡錄所寫下的書信,期望有下一冊繼續與大家分享。


作者簡介

陳志邦教授, 生於香港, 長於香港,十四歲時到英國過了非常愉快的四年中學寄宿生活,十九歲時獲英女皇伊莉莎伯二世親自頒發數學金章獎。畢業於劍橋大學獲頒學士,碩士及博士學位,曾任劍橋大學的校友顧問委員會成員。 他現時是大學商學院副教授、商業及創業顧問兼培訓導師、天使投資者和作家,陳教授曾任職麥肯錫國際管理顧問公司(McKinsey & Company)、a-connect(中國)的聯合首席執行官和EF集團公司的Englishtown的中國總經理,也是一位連續創業者。陳教授能說流利的粵語、英語和普通話,亦能操基本的法語和日語。陳教授和太太熱愛遊歷足跡已遍及七大洲,七十多個國家,除了喜歡遊歷外,一家人喜歡親近大自然的生活。


陳教授的兩本前著:《八載劍橋》和《夢想侶遊》分別寫及他在劍橋大學的八年生活點滴及所見所聞; 以及他和太太遊歷世界後對社會責任的領悟。此書《給晉晉的家書》是為第三本 - 是寫給兒子的書信,三本書分別刻劃了作者三個不同的人生階段。

讀者分享

到底如何才能協助孩子養成正確的價值觀、人生觀和世界觀?在《給晉晉的家書》里,我的好友Dominic陳志邦教授因材施教,用引導和協助的方式引導他們的寶貝兒子晉晉去樹立正確的三觀,讓他在充滿鼓勵和有愛的氛圍下成長。

這些經驗是Dominic作為父親送給他孩子的最寶貴的禮物,而這本書里關於晉晉與爸媽互動的記錄則是他們作為父母給予天下所有父母的寶貴經驗。雖說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人生在世,父愛與母愛中的最低處無不落在孩子身心健康地成長。哪家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懷抱著正確的三觀屹立這多變的社會里,舒心、自在、美滿?

而我亦有幸為晉晉書寫我的幾份叮嚀,我希望晉晉和所有在努力成長的孩子們懷抱真誠,一路向陽。「以誠待人者,人亦誠而應」,希望天下間所有的孩子們有一天回顧往昔的成長時光,不負往日期待,無愧於心。

可憐天下父母心。我亦希望這本《給晉晉的家書》能給所有父母們以啓發,讓孩子們快樂舒心地成長,他日羽翼漸豐,懷抱著你們的愛與鼓勵展翅翱翔。

美國第39任總統,Jimmy Carter 有一句名言 “ we must adjust to changing times and still hold to unchanging principles "
看這本書令我重新記起,自小父親和我分享的道理 , 今天或未來,無論世界多變,那些好的價值觀永遠不變


Remarks: The book launch session will be conducted in Cantonese

Date
December 7, 2023
Date
Time
18:00-21:00
Venue
Playground, 11/F, 244-248 Des Voeux Central, HK (Sheung Wan MTR Exit A1)
Language
Trilingual
Fee
$220 for voting members and $280 for non-voting members (Snacks & Drinks included)
Dress code
Smart Casual